冬十三-toro

用笔仙进行文艺创作的可行性分析及先行成果展示

【智取威虎山】时日 (2)

一顿欢迎宴的功夫杨子荣就发现了 


威虎寨的几个金刚对待老八的态度跟203的部队照顾栓子的方式本质上没啥区别。

除了老八的反应是不要钱似的甩一通黑话夹着几颗枪子而栓子只是吼吼再摔一颗苞米。

 老八无论年纪还是序位都是八大金刚里的末尾,说是应该算八弟,但众人都是看着他从个刚入伙的傻崽子长起来的,一个个都自觉的在当哥的辈分上做着当爹的事。

 当然,这与日后老八在叛逆期养成了爱在口头上压人一辈,按“你爹我”自居的毛病并把叛逆期无限期的延续下去之间是不是有啥子关系,就不要在意了。 


欢迎宴上酒过几巡,不管是表面儿上还是打心眼里,众人就表现的把杨子荣当成了新过命的兄弟,酒就跟水一样玩儿了命的灌着杨子荣。

老八先是首当其冲的加入了劝酒的行列,后来在能从老九脸上看出熏红的时候就幡然倒戈。 


“哎妈了个巴子的,灌起老九还没完了是咋地,啥意思啊你们,欺负人是哈?有种冲你爹我来啊。” 

也算是有了由头,一干人等自是转了枪口欺负起老八来

 五爷说“瘪犊子你可以啊!拖回来老大只老虎的,累不死你个玩意的。”

六爷说“又他娘的不是这小王八羔子打的,瞧给他娘的得意成啥德行了。”

四爷说“这兔崽子现在是把老九当爹伺候着呢,瞧他那怂样,腚给他娘的驴踢了吧。”

老七就像个老母似的,可劲儿的糊弄着老八头上正中那团毛,嘴碎的也是在念叨,反正也是有关畜生后代的损话,一点儿不愧对花舌子的名号。

 到底儿是常年一块待寨子里的兄弟,接起话茬是一溜溜的,老八几次想插嘴都硬生生是被截了话头,搞得他是脸一皱一皱的,脸上的青纹也连带着扭了起来。


 “去你妈了个巴子的!”老八掏枪拉了栓朝天便是两枪“说他娘的谁是王八羔子呢,叫你爷爷我爹懂不!”

 杨子荣觉得兴是自己喝的真有点上头,他一时半会还真没咂摸过味儿来老八这后半句到底是个啥辈分关系。 


“对不住了各位,胡某我喝得有些大了,就此失陪,失陪。”怎么说也不能忘了此行的革命任务,觉得时机差不多的杨子荣做了一副酒醉的样子,摇摇晃晃的站起来便打算转身离开。

可这身子摇晃的还没扶正,身侧就有一双没比他稳多少的手箍了过来。 


“瞧你们这帮鳖孙子给人老九灌的,啥玩意!你们爹我先掺老九回屋子去昂,甭送!闹心。”

侧身躲过老六随手扔过的酒碗,老八就掺着老九往屋走,后面还跟个不放心的老七。


 “我能走,不用八爷费心。”杨子荣不太想跟这帮匪子那么近嚯就借着假醉推搡着老八,被老八照后脑实诚的唿扇了一掌。

“扯啥犊子呢,都是兄弟,掺你回去应该的知道不!”

边说还边用力的摇晃着杨子荣的肩膀,一点余力没留。 



杨子荣这下真觉得有些晕了,就是不知道到底是因为酒醉还是被老八那一掌唿扇的。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十三-to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