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十三-toro

用笔仙进行文艺创作的可行性分析及先行成果展示

【全职/叶修中心】深夜电台 预告章

原创人物第一视角注目





=============================


我是一个电台主播

 

做深夜情感类的节目数起来已经记不清大抵有多少年。

 

挺有意思的工作,你想想看

 

在深夜,一位位倾诉者,一位位聆听者,他们彼此互不相识,却通过着收音机的广播拼命地把自己同这个社会绑在一起,拼命的诉说,拼命的感同身受,好像说出来就能获得什么解脱、而别人的苦难里也能汲取出什么力量。

 

有些人天生是个会讲故事的,有些人不是,精巧的,笨拙的话,每个人都在说着,今天受到了上司的责难,被女友怎样的冷落,学习的失落,感情的受挫,偶尔也有喜悦的事情,升职加薪,爱情美满。

 

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

 

或者自以为是。

 

诉说的人大多都一个人待在家里,对着电话声嘶力竭或手舞足蹈,倾听的或许正在开车,偶然转到了节目频道,也就随意的听了些只言片语。

 

而我则负责让这种奇异的交流继续下去。

 

在被水泥浇筑的录播室,巨大的玻璃窗后面能看到无数台机器运作时散发的奇异的光。

 

大多数粗鲁无礼和莫名其妙的来电都被后台即时的拦截了下来,但也时常会有几场谈话会在中途脱缰,情感的哭诉变得歇斯底里。

 

我总会忍不住的想笑,但又得做的职业些,恰到好处的表达出感同身受的关切和怜惜。

 

每个愤怒或悲伤的人,无一例外的,都希望被人温柔地对待。

 

可那真的是真的么

 

躁动的火焰固然会被水浇灭,可那扑灭前乌烟瘴气的灰烟总会搞得所有人狼狈不堪。

 

所以人心最脆弱的时候不是狂热的迷恋,也不是死心放弃的时候,

 

而是这两者间

 

即将心死却又饱含希冀的时刻。

 

这是我的一个听众告诉我的。

 

下面我要讲的

 

也是关于他的故事

 

他说可以叫他俊先生

 

无敌最俊朗的俊。


评论
热度(1)

© 冬十三-toro | Powered by LOFTER